推广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7 09:01: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县河渠镇

推广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郭阳 武学兵)日前,河北省农科院研究人员在宁晋县河渠镇大南里村田间查看“山农28”优质小麦的生长情况,目前土壤墒情良好,小麦长势喜人。

大南里村民成方召笑着说:“我家有8亩水浇地,都跟行德农业公司签了订单协议,种子不用花钱买,省了不少钱,到了收获的时候由公司统一收购,我们只管负责种好地就行了”。

宁晋县河渠镇现有优质农田8.4万亩,目前已建成6万亩高标准农田,是全县第一产粮大镇。为避免有人管种、无人管收,好粮卖不上好价钱的现象发生,近年来在政府主导下,河渠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引导农民种植高产优质小麦。行德农业公司以订单的形式与农户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由行德农业统一供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同时,该公司与河北省农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专业技术员统一提供技术指导,使农户掌握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种植技术,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目前,行德公司在河渠镇试点种植规模已达1200亩,主要种植“山农28”优质小麦和高产玉米,预计亩均增产10%,农户每年亩均增收200元以上。

下一步,河渠镇将继续扩大规模,持续加大投入,改进种植方式,提高优质高产农作物种植面积,使农民获得稳定的收益,实现长期的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