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全市水利工程调度会上强调

2021-11-16 09:02:1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全市水利工程调度会上强调

积极谋划推进重大水利工程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水利工程调度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超前部署、系统谋划,以强有力举措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副市长张志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上,宋华英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市重点水利工程进展、谋划及要素保障等情况汇报。她指出,水利工程与生活、生产、生态密切相关,事关人民利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的要求,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全程复盘、全面检视,抢抓“十四五”项目立项的关键期,进一步加快蓄滞洪区防洪工程、水利枢纽工程、防灾减灾建设等重点工程进度,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节约集约发展之路。

宋华英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制定完善水利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细化阶段性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实施。要做好蓄滞洪区安全工程建设,完善防洪排涝体系,不断提升防洪减灾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做好白马河上游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前期所有准备工作,把枢纽工程建成西部山区河道水系、水库塘坝综合调控的拦洪工程和“河河有水”的重要调节性工程。要加快推进新河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谋划新旧澧河夹道的水利工程建设,统筹解决洪水沥水的存泄。要积极主动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调动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积极性,不断提高土地要素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水利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未来发展赢得先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