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第十四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2021-11-15 08:40:2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 加快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周林)11月13日,我市召开第十四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围绕加快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精准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副市长郑传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座谈中,沙河市津海特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琨、威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宇、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健等9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集聚高端人才、提供融资需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钱三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当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抓好任务分解,限期解决到位。

钱三雄指出,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位企业家要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引领者,做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力军。要依靠科技创新,在人才、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下苦功夫、苦下功夫,努力把企业做细做精做实做大。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企沟通、政企交流。要弄清楚企业在想什么、企业有什么困难、企业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三个什么”,把对企业的帮扶、关心落在实处。要积极担当,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既要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逐一排查解决同类问题,帮助企业减少“运行中的烦恼”“成长中的烦恼”。

钱三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落实率,推动各项政策入企惠企、落地落实,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困难。要明确标准,对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举措,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严格按照“五要件”要求高效推动解决,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抢抓当前产业链加速重构的有力契机,创新思路方法,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产业扩能、提质升级,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