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11-15 08:39:5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摸清人口底数加强排查流调 竭尽全力拒病毒于市域之外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3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等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胡仁彩、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清晰掌握本地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外来流动人口数量,为做好核酸检测、社会稳定、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排查工作,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地区来返邢人员,要第一时间排查出来,提高点对点接回比例。要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乡镇(办事处)要切实负起责任,村(社区)绝不能麻痹大意,要确保排查工作深入细致,竭尽全力拒病毒于市域之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紧盯风险地、风险点、风险人,坚持县(市、区)委书记负责排查、县(市、区)长负责流调,“猫当老虎捕”,用上“九牛二虎之力”,认真负责、精准扎实地做好大数据推送排查、协查函排查等工作,切实把潜在风险排查出、管控住。

会议指出,“双节”临近,要进一步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面上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控,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各县(市、区)要真正把责任落实下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和事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确保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