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邢东新区和市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2021-11-15 08:38:2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新的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到邢东新区、市开发区就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功能定位,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新的增长极,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现坤先后来到邢台金融中心、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两区基本情况、区位和产业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强调,邢东新区和市开发区要发挥主平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勇挑发展重担,围绕定位、整合资源,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城区。要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科技创新为动力、研发转化为先导,加快构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努力建成产业链占据中高端、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中高端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沙河城镇十里铺村,王现坤实地察看了“万元钱”特色种植项目,听取了御梅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介绍。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紧紧围绕“千斤粮、万元钱”持续调整农业结构,不断提高农业附加值、提升亩均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种养项目,在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的同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大户过程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