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08:35:4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从党史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邢台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决心。”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将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极致”的作风和“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大气污染治理、中心城市成长等各项工作,争当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排头兵、领头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体现信都担当、作出信都贡献、展现信都作为。

“只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说,襄都区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努力把襄都打造成为“首善之区、科创新城、文化名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任泽区委书记杨蕾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任泽区将以市委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为遵循,大力践行“一主两融五城八突破”总体发展思路,不断汇聚“发展任泽、任人有责”强大合力,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持续推动综合实力大提升、生态环境大改善、民生福祉大增强、政治生态大优化,加快建设“智造绿都、和合任泽”,奋力迈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步伐。

“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南宫市委书记杨跃峰表示,南宫市将围绕精品羊绒服装服饰、汽车配件及后市场、食品加工、环保智能家具、新材料、生物医药六个重点产业,聚焦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和技术优势企业,打造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毛绒纺织产业基地、北方最大的绿色环保家具产业基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市委党校副教授麻晓宏表示,要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解读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什么能成功和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相结合,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

全会公报发布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俊生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各个历史时期伟大使命和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科学优化自然资源要素配置,着力提升节约集约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构建新时期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新格局。

“市城管系统作为城市大管家,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表示,市城管局将以打造“北方一流”城市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绿化美化工程,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市短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中展现城管铁军新风貌。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历史昭示的大势中把握市场监管前进方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市场体系基础性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当好市场安全的“守护者”、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 赵申 王宏雁 张文丽 许庆常 张海峰 穆红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