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四期“人大讲堂”

2021-11-12 08:48:2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四期“人大讲堂”

就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辅导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见习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小刚)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四期“人大讲堂”,邀请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生态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董章永就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王海军、李亚林、刘金宇、孙保祥、李胜敏、杨瑞硕,秘书长李海林出席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董章永以《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与碳达峰、碳中和关系探究——邢台市二氧化碳和大气污染协同管理浅要分析》为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进程,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从破解难题、顾及民生、科学支撑、技术突破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培训。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用力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要求,将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突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精准治理、狠抓落地落实,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活动,为实现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