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11-03 08:50:2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一个不漏排查全面精准流调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2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王海、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吸取其他县市的教训,务必做到排查一个不漏、流调全面精准。坚持分工负责,切实把书记管排查、县长管流调的要求落到实处;越是在麻烦的事情面前,越要耐心细致地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突出风险地、风险点、风险人三个重点,处理好集中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开展排查流调与被隔离当事人的关系,合理利用好各类资源。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地区来返邢人员,要严格按要求采取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把风险掌控住。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医疗机构、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发挥好各条线的作用,确保有可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切实把风险考虑得大一点,把防控工作抓得严一点,努力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人员,更快地排查,更严地流调,更准地隔离,更早地服用预防性中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要高度关注发热病人和肺部疾病患者,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分析研判,防止发生遗漏。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疫苗接种速度,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市直有关部门、邢台海关、邢台火车站、邢台东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