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沙河市新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16.8亿元

2021-11-03 08:47:2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成立专班强化保障 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申富国)位于沙河市的河北德金玻璃有限公司一窑两线电子及汽车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退火窑正在进行箱体安装,中控室东西两侧变压器正在安装,炉窑正在安装线槽……30支施工队700余名施工人员散布在不同区域加班加点抢进度。

今年以来,沙河把项目“双进双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引进,建成“大好高优”项目。9月份以来,新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

“项目建设是拉动区域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力量。我们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两大抓手,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帮扶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项目前期谋划、签约、建设、投产等环节,推动项目‘双进双产’。”沙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成立项目帮扶专班,对全市在库投资项目开展全面帮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立要素保障专班,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保障要素供给,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入统。

“氮氢站已建设完成,生产车间、原料车间、成品车间等钢结构厂房已封顶。预计今年12月底前可以完成所有土建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明年初实现投产。”德金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学说,电子及汽车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得益于政府各部门的帮扶,他们将项目建设周期控制在一年以内,远超国内同行业生产线建设速度。

在推动项目建设中,沙河市大力践行“妈妈式”服务,强化分包领导协调推进、责任部门积极纾难解困的包联责任机制,及时跟踪调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到“周协调、月调度”,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项目建设工期表,定期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照时间表和工作目标,持续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大项目帮扶力度,推动企业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年度任务目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