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多变开启“速冻模式”

2021-11-02 09:37:22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大雾+大风+雨夹雪

本周天气多变开启“速冻模式”

周末最高气温或降至个位数

本报讯昨天一早,本市天气转冷,空气中透着寒意。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前期天气不错,可时不时有雾来捣乱。本周末将迎来大风降温,还有雨夹雪,日最高气温或降至个位数,市民外出可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当天一早,天气较前几天气温降低,市区上空的云增多,太阳藏在了云层后。在街头,吹来的阵阵北风夹着丝丝寒意,街上行人纷纷加快脚步。当天,即便是太阳不时从云层中露脸,气温也上升缓慢。据实测,市区当天最高气温仅为16.3℃,最低气温11.5℃。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本市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本周六白天到夜间有小雨转雨夹雪。周三到周五,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没有冷空气的时候大雾便来捣乱,本周三到周六早晨平原局地有雾。周末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有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低气温持续下降6~10℃,日最高气温或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降至-4℃,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周前期最低气温偏低,特别是周后期的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下降幅度大,市民外出要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农民朋友可提前采取防风保暖措施;大雾天气时,市民可安排好行程,注意驾车安全。

具体预报为:

11月2日白天,阴,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19℃。

11月2日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4~8℃。

11月3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2~23℃,最低气温4~9℃。

11月4日,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6~12℃。

11月5日,多云间阴,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21℃,最低气温9~14℃。

11月6日,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17~21℃,最低气温3~6℃。

11月7日,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转3~4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4~0℃。(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王凤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