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11-02 09:24:4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更快更准更全开展排查流调坚决防止疫情风险输入扩散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1月1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和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王海、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面临的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认真认真再认真,尤其是要加强对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的排查流调,努力做到更快、更准、更全,并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输入、扩散。

会议强调,要提升面上防控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和落实力。严格按照标准、不打折扣抓落实,扎实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避免形成次生风险,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无所谓心态,加强基层力量发动、队伍锻炼、物资保障和责任落实,真正把乡镇(街道办)和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发挥起来,在实战中锤炼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支队伍,确保一旦发现紧急状况,能够拉得出、打得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拒病毒于市域之外。

市直有关部门、邢台火车站、邢台东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