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盯住风险点 抓实硬任务 强化责任制善于“弹钢琴”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

2021-11-01 09:18:1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30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和各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大货车司机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王现坤、张强、胡仁彩、张福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盯住风险点不放,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精准率、精细度。要牢固树立“风险点在哪里工作就抓到哪里”的意识,切实把有疫情地区来邢人员、大货车司机、外来旅客、协查函协查人员等作为重点,始终坚持“快”字当头,认真开展排查、流调,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越是麻烦的事越要认真做,不断增强工作的协同性。

会议要求,要抓实硬任务,加大推进力度,提高工作质量。要强化基层干部和包联干部的责任,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安全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接种任务,绝不能“临时抱佛脚”,确保应接尽接;要积极推广服用预防性中药,严格落实各项标准,切实发挥好药店、村卫生室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承担的责任担起来,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完美。要善于“弹钢琴”,抓紧抓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清洁供暖、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