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10-29 08:40: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依法履职创新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实习记者王垚鑫 通讯员王小刚)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部分党组成员工作分工;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中共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大局观念,切实把市委部署安排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赶超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依法履职、创新实干,努力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以高质量立法助推和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小切口”推进,认真做好立法选题和法规草案的统筹起草、调研论证、审议修改等工作。要坚持协同联动,及时收集立法项目建议、分解立法责任任务、强化执法情况监督,努力形成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