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争分夺秒做好排查协查、流调、隔离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21-10-26 08:48:1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10月25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大平、张强、胡仁彩、王海、冯亚强、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贾芳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重点地区返邢人员及协查函推送人员情况、新增较大风险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情况及大数据推送信息比对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仍然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力量统筹,提升专业水平,持续优化程序,争分夺秒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的排查协查、流调溯源、隔离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完成核查,分级分类、从严从紧执行人员管控措施,严防失管漏控。要更加严格地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坚持常态化巡查管控,坚决避免交叉感染,杜绝疫情外溢。要更加有序推进社区分级防控,做好社区干部、街道下沉干部力量储备,配足社区防控安保、物资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面上措施,严格执行工作标准,科学严谨、规范有序提升主要环节、重点区域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动态监测手段,强化信息摸排比对,精准识别涉疫重点人员,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抓好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大力推进重点人群灭活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扩大加强免疫接种范围,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对排查工作不精细、走过场、流于形式,出现重大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