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1-10-26 08:44:2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陈思佳)10月9日至1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骨干力量深入部分企业开展了为期8天的执法大练兵活动,查处了一批典型环境问题,有力助推邢台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大练兵按照“战训结合、战训合一”的模式,通过科技分析和现场检查两种手段,对省生态环境厅推送的存在问题线索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科技应用。执法人员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控、无人机航拍、走航车等现代感知手段,更加精准有效进入企业“四同时”开展检查,即分成四组人员,同时到企业监测平台、在线站房、生产中控、治理中控进行全面细致监测检查,严防企业临时采取措施,毁灭证据,并通过FID、红外热成像仪,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开展现场检查并固定证据提升执法检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该局将进一步分析总结,剖析行动中存在的弱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练兵,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