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织牢民生保障供应网

2021-10-25 08:42:4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织牢民生保障供应网

组织大中型超市与社区对接、采取“线上下单、及时配送”模式、组建“民生保供专班”提供“标准菜”服务——

本报记者武健通讯员王宏雁王聚芬

10月23日上午,家住凯旋城的市民陈晴按照社区提供的“线上买菜”指南,进入“京东到家”微信小程序里的“沃尔玛网上超市”购买所需商品。付款后仅过了一个多小时,她就接到了送到小区的物品。“送货迅速、菜品新鲜,无接触服务更安全。”陈晴表示,这种及时、快捷的服务让大家觉得很暖心。

连日来,我市不断加大协调力度,在保障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织牢民生保障供应网。根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市区7个大型商超每天米、面、油、肉、蛋、奶的供销量约为150吨,库存为1800吨左右。除主城区外,全市57个大中型商超米、面、油、肉、蛋、奶、蔬菜共有库存6800吨。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信都区永康街的生鲜菜场内,记者看到,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摆满了货架,一名工作人员正按照订单配齐物品,交由专人及时送至收货人小区门口。“现在商品货源充足,我们会根据顾客的需求调整进货数量,确保满足顾客的需求。”负责为菜场提供货源的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冷链事业部总监李建明表示,他们还每天定时对菜品存放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菜品安全。

“一方面,我们与辖区内大中型超市签订《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承诺书》,组织承担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单位配合做好辖区居民生活保供工作,另一方面,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办组成生活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协调全区生活物资总体指挥调度。”信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及时指导商家提高补货、补架频次,做到存货在店、存货在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在襄都区,居民在满足线上个性化“点餐”需求的同时,还可享受投放“标准菜”的服务。据了解,“标准菜”是由各保供单位选取百姓常备耐储蔬菜统一打包,向各点位投放。

10月23日下午,在襄都区隆福祥连锁便利店装转仓内,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蔬菜进行打包。“我们线上供应的生鲜果蔬包共分为4种组合供市民挑选,价格分别为25元、36元、48元和55元。”隆福祥连锁便利店总经理米向阳表示,这些生鲜果蔬包全部为平价供给。

“疫情防控中,我们第一时间组建‘民生保供专班’,将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供应作为工作重点,全力确保生活必需品丰富稳定。”襄都区商务局副局长任一帆表示,他们还积极协调了11家大型连锁企业保障供应,采取“线上下单、网点配送”的方式,积极保障好居家隔离群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检查集贸市场冷链食品质量安全、商场超市民生用品价格情况、口罩等涉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三抓三到位”,派出工作组对餐饮服务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等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关键重点,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