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政令畅通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严明纪律 一丝不苟落实好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

2021-10-22 08:33:2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政令畅通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严明纪律 一丝不苟落实好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21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钱丽霞分别讲了意见。

会上,市文旅局通报了省外重点地区旅游团体、旅行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市教育局汇报了成人高考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与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的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及旅游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会议强调,要政令畅通,不折不扣。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丝不苟地落实好省、市部署的各项举措和要求,坚持以疫情为命令,哪里发现了疫情,就及时对哪里的来返邢人员进行排查管控。要深入排查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分类管控要求,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隔离点发生内部交叉感染。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思路清晰。当前,要把“管防结合”作为重中之重,迅速组织开展流调“回头看”,防止发生遗漏,坚决避免风险扩散;要以境外和国内发生疫情地区来返邢人员为重点,广泛发动,细致排查;要以封控、管控的社区(村)及集中隔离场所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要做好信都区、襄都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有序高效。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承担责任,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切实做好封控区、隔离点的分包工作,确保隔离管控、基层排查、核酸检测、服用中药、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市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把当前主要精力放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上,深入下去了解情况,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真正把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拿下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信都区、襄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