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申领常态化,可错峰申领

2021-10-21 09:20:5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启用在即 交警部门公布咨询电话

电子驾驶证申领常态化,可错峰申领

本报讯本市做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将于10月23日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市交警部门公布咨询电话,想咨询电子驾驶证业务,可拨打电话。

电子驾驶证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同时也提醒市民,电子驾驶证只能通过手机登录该APP申领,不支持电脑网页版。电子驾驶证自启用起为常态化申领,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请驾驶人朋友错峰申领,避免造成系统拥堵。

电子驾驶证业务咨询电话:3278602、3278641、3278642。

电话咨询时间:10月23日至11月5日的法定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通讯员 郑少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