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1-10-21 09:12: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确保下一步风险防范应对万无一失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20日上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外省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有关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10月19日,收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转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北京市丰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甘肃省兰州市来邢人员王某等3人的协查函后,我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对3人进行集中隔离并采集核酸,同步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其密接、次密接者的排查流调及相应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下一步风险防范应对万无一失。要加大力度,迅速扎实做好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流调和隔离的重要性,牵头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工作精准精细精确。

会议要求,要加强国内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人的排查和各项应对措施的精准落实,坚持“双线作战”,绝不能顾此失彼。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坚持“谁分管谁落实”,系统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对不认真不落实不负责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问责,对在风险应对过程中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敷衍塞责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要求,要激活应急体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科学有序开展工作。要强化信息报送、沟通,为科学研判提供有力支撑。信都区、襄都区要突出重点、依次推进,组织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台账,确保人员清、底数明。

市领导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