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玻璃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1-10-21 09:10:5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沙河玻璃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

欧阳世翕程一兵南策文陈文出席宋华英致辞

本报讯(记者杜烁)10月19日,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沙河玻璃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欧阳世翕,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程一兵,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陈文等材料科学界专家及国内重点玻璃企业和研发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市长宋华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宋华英指出,推动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至关重要的突破口。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连续11年举办高规格创新发展座谈会,围绕玻璃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成果、科技成果和实践成果,对我国玻璃产业乃至新材料产业作出巨大贡献。希望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地方政府和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从玻璃产业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解决好玻璃产业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和卡脖子问题,形成产学研政一体化链条,推动沙河玻璃产业产品高端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发展。邢台市将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全方位服务,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技术创新生态。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及嘉宾围绕玻璃产业创新发展作了学术、技术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经过40年的发展,沙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玻璃生产、加工、销售基地,以及全国玻璃现货、期货、大宗商品三大定价中心,“沙河玻璃”被评为中国最具潜力区域品牌30强之一。沙河市积极主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特别是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建立的玻璃技术研究院,长期以来在沙河玻璃产业规划、项目建设、技术改造、产品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玻璃产业转型升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