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10-21 09:10:2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通报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及采取的防控措施

本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张明明)10月20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钱丽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病情平稳

10月19日19:50,我市收到省疾控中心转发北京市疾控中心协查函,称甘肃省兰州市经北京到邢台走访亲戚的王某一行3人,系北京市丰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立即对3人进行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同步开展流调工作。10月19日21:30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2人阳性、1人阴性。我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经过对3人进行CT复核、由不同医疗机构分别进行复查,结果显示1人阳性、1人弱阳性、1人阴性。经专家会诊,将其中2名阳性人员确定为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现已将2人集中到市定点医院诊治,目前,2人病情平稳。

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检测出阳性样本后,我市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和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对2名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集中”措施,严格实施“一人一案一策”,进行科学诊治;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对2名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信都区泉西街道紫晶悦城小区、就餐场所桂香斋饭店已实施封控,对其所居住过的家庭和外环境、就餐场所、所乘出租车进行了彻底消杀。同时,全面开展排查流调和核酸筛查,已对2人的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进行了全面排查流调并落实了分类管控措施,并对信都区的主城区部分和襄都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

我市目前已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等。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统筹调度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平稳有序。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对2名输入型无症状感染者采取最高标准的医学健康监测。二是进一步规范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三是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四是做好更大规模流调准备。五是加强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六是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大型商超、星级酒店、A级景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七是强化冷链物流、邮政快递等重点物品排查工作。八是进一步加强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4类重点药品的管控力度。

发布会上,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信都区政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