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强力推出惠企便民服务十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2021-10-20 09:01:5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截至9月底,我市75.3万户次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业务813.6万笔,占全部业务的98.3%

●建成“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19个,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范围全域覆盖的建设任务

●全市自助办税终端业务办理占比达73%,位居全省首位

本报讯(记者周林)从10月19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探索推出“全业务分诊式”和“全维度闭环式”智慧税务模式,实现全市“智慧税务”全覆盖,构建“自主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三线互补”服务格局。

目前,全市建成19个智慧标准办税服务厅、29个全天候自助办税厅、36个分局智慧微厅、493台自助办税终端,在大型企业、社保缴纳等业务密集区域建成9个驻企微厅,拓展完成山区10分钟办税圈。全市自助办税终端业务办理占比达73%,位居全省首位。截至9月底,我市75.3万户次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业务813.6万笔,占全部业务的98.3%,其中电子申报率99.26%,网上缴款率98.76%,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率98.47%。依托“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全自助服务,为760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邮寄40189份。

该局深入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拓宽办税渠道,从最直观的办税体验出发,强力推出惠企便民服务十条措施,加速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惠企便民服务十条措施即,实施精细服务“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推行新办纳税人“未办税、先服务”,实行线下办税“一厅五点便利办”,拓展自助办税功能,实现退税业务“全程无纸化”,推行线上业务“远程问办”,推出线上业务“一小时办结清单”承诺制,推行“有问题请找我,不满意‘码’上说”,设立税收知识“手机课堂”,拓展服务功能实现“少跑马路,多走网络”。

惠企便民服务十条措施推行以来,我市已建立纳税人需求档案11.3万份,已完成对50759户纳税人个性服务。制定《关于推行退税无纸化工作的实施方案》《退税无纸化操作指引》,六类提退类型均已试行成功。建成“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19个,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范围全域覆盖的建设任务,纳税人进厅次数大幅减少,9月份征期内平均办税时长仅为9.56分钟,便利了纳税人和缴费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