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类医用耗材将降价 147个代表品种,平均降价幅度88.65%

2021-10-20 08:59:2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张琳琳)从市医保局获悉,从11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执行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共涉及71家企业的147个代表品种,平均降价幅度88.65%,个别降幅高达95.78%,可有效降低患者医疗费用。

据介绍,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十二省(区、市)医疗机构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我市作为其中成员将全面落实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采购主体覆盖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协议管理要求参照执行,各医疗机构通过省医用器械集中采购平台采购,签订三方购销合同。

此次集中带量采购的三个品种均有较大的降幅。普通接骨板系统,最低拟中选价280.54元,最高拟中选价821.86元,价格从均价4683元左右下降至606元左右,降幅87.05%;锁定(万向)加压接骨板系统,最低拟中选价481.59元,最高拟中选价1161.60元,价格从均价9360元左右下降至987元左右,降幅89.45%;髓内钉系统,最低拟中选价583.68元,最高拟中选价1495.33元,价格从均价11687元左右下降至1271元左右。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参加集中带量采购的医院全部实行零差率,中标价格即是群众从医院采购的价格。其次中选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全部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相关部门将加强对中选结果落实工作中的信用监管,发现违规、违约行为及时处置,并认真分析落实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风险,有针对性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医用耗材安全可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