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21-10-20 08:58:1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梁万杰)今年以来,信都区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新方式、创建新载体、实施新举措,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该委深入挖掘历史故事、民俗文化中的清廉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信都区非遗剧种“桃树坪梆子腔”等形式呈现,创作了《我们是信都纪检监察人》《“十个不准”育清廉》等30余部文艺作品。搭建“清廉信都 智慧党建”宣传教育网络平台,开设党史百年、红色展馆、听读在路上等栏目,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举办“丹青扬正气翰墨颂党恩”主题书画展览,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结合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该委打造村居廉政主题广场、主题游园、文化长廊等廉政宣教平台530余个。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将舞台搭在田间地头,演爱民戏、颂勤廉官、唱正气歌,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136场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