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区:以“四个加快”为抓手促项目建设结硕果

2021-10-19 08:56:1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瞄准“5个清单”深化红黑榜项目督办机制——

南和区:以“四个加快”为抓手促项目建设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位静丽)“项目7月份开工,受降雨影响,前期基础施工进度缓慢,南和经济开发区的帮办代办员采用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邢台瑞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迁建项目负责人刘现雷告诉记者,在帮办代办员帮助下,该项目门前800余米的新建道路顺利竣工,方便了运输车辆的通行,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今年以来,南和区以加快在库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入库、加快新项目签约落地、加快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四个加快”,上项目、促投资。1—9月份,南和区新开工项目25个,竣工项目12个。项目开竣工排名全市第三。

南和区分条线建立工业、农业、服务业等“5个清单”,细化到人、落实到天,督促包联单位一线工作、一线帮扶,推动企业实现最大投资。深化红黑榜项目督办机制,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对包联团队、投资主体实行双向约束,对全区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拟新开工项目,科学制定每周工期计划,落后工程及时向分包领导、责任部门发提醒函,纪委监委同步跟进,明责确责、督责问责、知责尽责,倒逼项目履约落地、全速建设。

“我区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把招商选资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先决条件抓实抓细。”南和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和区已形成“3支队伍+8个专班+县级干部亲自推动”的工作体系,建立“日收集、周调度、月考核”的工作机制,实现了招商选资精准化、链条化、全民化。

围绕宠物、健康食品、电商、大健康及文旅等产业,聚焦京广沪等重点区域,今年以来,南和区累计签约项目27个。近期新签约了总投资25亿元的屋顶光伏发电及储能站充电桩项目,正在全力推进,确保3个月内形成4亿元以上投资。

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该区实行早餐会、圆桌会等工作制度,推行现场办公,现场找问题、解难题、推进度。目前,27个签约项目中,23个项目已全部落地。其中,投资15亿元的润沃物流产业园、5.5亿元的兆美智能化产业园、1.5亿元的瑞诺宠物干粮等15个重大项目顺利开工,8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入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