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庭调解,农民工拿回工资

2021-10-18 09:36:3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工程完结,农民工与包工头约定给付工资期限后,各自回了老家,经多次催要,包工头迟迟不给,双方身处两地,相距千里难维权。近日,信都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团队通过“云”开庭的形式,成功调解了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两起案件的三名原告均为吉林省某村农民,今年4月在信都区某小区打工。工程结束后,被告答应两天内把拖欠三人的近3万元工资款结清。出于对被告的信任,原告收下被告打的欠条后便返回吉林老家,随后被告也返回保定老家。之后,三名原告迟迟没有收到被告打来的剩余工资,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10月8日,诉至信都区法院。

考虑到两起案件标的和事实争议都不大,如果让双方都赶赴信都区法院调解,既浪费时间,又增加原被告的经济负担,因此主办人在征得多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决定进行视频调解。

10月14日,主办人通过云审平台,组织两起案件原、被告依次进行了线上调解。最终,原被告就剩余工资给付期限及追索工资的经济损失金额达成调解协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冀文龙? 通讯员 徐蕾青 赵增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