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立法和法院民事执行工作

2021-10-18 09:20:1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王会勇来邢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立法和法院民事执行工作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队到我市就电动自行车立法和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立法和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市领导魏吉平、李亚林、刘金宇、陈宏伟,市法院院长赵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海林参加有关活动。

王会勇深入公安交管部门、学校、生产企业、专卖店,就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充电设施、佩戴头盔等,实地调研并发放调查问卷。与市县人大、法院、政府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征求对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会勇指出,电动自行车立法必须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以方便群众、便于公安交管部门管理为原则。要坚持立法全过程民主,广泛听取百姓心声,了解群众期盼,反映群众诉求,切实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确保打造一部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法规。

王会勇强调,法院执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诚信基础。各级人大、法院和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