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境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合力攻坚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2021-10-18 09:16:4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第十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强化环境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合力攻坚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16日,我市召开第十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围绕“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促进社会消费升级、为推动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主题,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座谈中,蓝池集团董事长杨晓勇、深圳上启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君、河北凯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青等10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搭建二手车交易平台、加快建设保税区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钱三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当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抓好任务分解,限期解决到位。

钱三雄指出,当前,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加重视发展现代服务业,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发展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结合专家、企业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制定系统、可操作的工作指南。要加快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引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积极适应消费趋势的变化。要加强环境保障,加快建设保税仓和B型保税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希望各服务业企业关注、钻研、借鉴、创造新理念新模式,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服务业发展上台阶,使现代服务业成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要动力源。

钱三雄强调,要切实提升沟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强烈的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到企业中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直面问题、加强沟通,与企业家一起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要坚持边学边干,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既解决好具体问题,又解决好基础性问题,为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钱三雄强调,面对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盯住不放,直到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在此基础上,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面上同类问题,系统地加以解决。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敢于讲真话,敢于发表意见建议,形成政企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加快打通影响服务业发展的各类痛点、堵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