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2021-10-18 09:11:4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职业教育专题推进会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本报讯(记者杜烁)10月14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我市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职业教育专题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和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宋华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职业教育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我市职业教育的比较优势,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扎实推进高职院校升级扩容和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创新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和校企合作“利益联结模式”,推动教育和产业同频共振,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宋华英强调,要围绕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精准定位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方向。要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识变、应变和求变,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要聚焦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围绕服务产业链和“链主”企业,创新办学模式和学科设置,强化职业教育助力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聚焦未来产业和未来技术,加强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相关教育资源聚集,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制高点;要聚焦产业与专业互动,促进经济运行和职业教育同步健康发展;要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全民创业就业能力,以工匠精神引领职业教育高端化发展。

会上,邢台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和龙星化工、华兴宠物食品、晶澳太阳能、永明地质、春蕾实业等企业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职业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发言。部分中职学校和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