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今日来袭

2021-10-15 09:35:44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气温直降冰点还有寒潮霜冻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今日来袭

本报讯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今天就来!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本市将刮起大风,局地阵风6~7级。本市气温将“断崖式”下降,周日早晨气温直降冰点,大部分地区将有霜冻。

入秋以来,本市多阴雨天气。这不,前一天还阳光明媚,昨天凌晨,一场降雨又悄然来临。昨天早晨起床后,市民赵女士就发现室外飘着小雨。虽然下着雨,但没有风,室外并没有明显的寒意。这雨紧一阵缓一阵,淅淅沥沥地到了中午。午后,阴沉的天色渐渐转亮,太阳不时地钻出露脸。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信息显示,10月14日3时~16时,本市出现小雨,局地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4毫米,10毫米以上降雨出现在临西尖冢为10.3毫米,市区最大降雨为3毫米。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周日,本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强度可达寒潮。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将迎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6~7级。周末两天最低气温连续下降10~12℃,至周日早晨本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3℃,大部分地区有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市民可提前将棉衣羽绒服备好,做好保暖;大风降温将对设施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农民朋友可提前对设施蔬菜大棚采取保暖措施;大风天气,市民可远离高层建筑、临时广告牌等,以防高空坠物;免疫力低的老年人和幼儿,可减少外出。

具体预报<<<

10月15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9~20℃;

10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转晴,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14~15℃;

10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晴间多云,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14~15℃。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