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迎九九重阳,弘扬中华美德

2021-10-14 09:22:43 星期四  来源:邢台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到了。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尊敬长辈、关心他人,信都区洛北幼儿园开展了“感迎九九重阳,弘扬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让孩子们了解到重阳节的由来、习俗,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老师引导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祝福;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认真描画出想对老人们说的话。回到家中,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们对老人、父母的深深爱意和感谢。帮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端杯茶等。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平时老人为了照顾孩子们付出了很多,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孩子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他们的爱和感谢。

愿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