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情长|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

2021-10-13 17:21:01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被称为“敬老节”或“老人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提升老人的幸福感,10月 13日,邢台市妇联联合南长街街道办事处清风楼社区、媚思嘉美发,在交通花园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老人进行文艺表演和公益剪发。

文艺表演

听说这里有志愿服务活动,不少居民早早来到小区活动广场,来观看由南长街街道办事处清风楼社区文艺团带来的文艺表演。文艺团的大多人都是退休的文艺爱好者,他们不仅自己老有所乐,还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服务社区文化,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美的享受。

他们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多个节目,有合唱、独唱舞蹈等。现场笑声不断,大家都沉浸在欢快的氛围里。

公益剪发

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不少老人已经有序的排队等候理发。媚思嘉美发的理发师们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并按照老人的要求进行理发,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显得精神抖擞,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尊老爱老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的当下社会环境里,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爱与照顾,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愉快地享受生命的乐趣,是每个人、每一家企业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一起关心老人,践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