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公安部门面向社会征集涉砂涉矿违法犯罪线索

2021-10-13 09:00:1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视情况给予奖励

扫码看举报电话及邮箱

本报讯如果发现涉砂涉矿违法犯罪线索,赶紧拿起电话举报!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征集涉砂涉矿违法犯罪线索。

线索征集范围:涉砂涉矿违法犯罪行为指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及由此引发的妨害公务、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违法犯罪行为。包括无证开采、不按许可要求开采、越界开采矿产(砂石)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破坏性开采矿产(砂石)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破坏农用地、林地等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线索;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恶和“保护伞”等犯罪、违纪线索,以及其他涉嫌非法采砂、采矿违法犯罪线索等。

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并对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视情况给予奖励。同时,规劝有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的,依法可以从轻减轻处罚,对拒不投案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对包庇、纵容、窝藏犯罪嫌疑人,为犯罪嫌疑人提供帮助、通风报信的,将依法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通讯员 胡玉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