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邢台防线

2021-10-13 08:56:3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10月11日晚,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汲取平山县“10·11”车辆涉水倾覆事故教训,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张福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树牢“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的安全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管住企业、车辆、人员、道路四个环节,及时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对存在发生洪水、泥石流、崩塌落石等重点地段和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巡查和监测管控力度,加强对矿山、尾矿库、危化行业、建筑工地、地下管廊、人防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实际有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突出做好当前秋季防汛减灾风险管控,利用冬春有利时机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全面修复。要提前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清理林下杂草等易燃物,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守好筑牢安全底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