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研高校党建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思想教育顺应发展潮流融入地方经济 努力成为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源

2021-10-13 08:57:1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艺)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高校党建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各高校要自觉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思想教育,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顺应发展潮流,融入地方经济,合力共建现代化新高校,努力成为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活动。

钱三雄先后来到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中医系及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实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教师工作室等,并在详细了解高校党建工作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后,对两所高校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所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主动强化高校党建工作、学生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大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和科研能力,创办优秀学科,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地方事务和社会治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争取更大发展,充分体现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拼搏奋斗精神。

钱三雄强调,各高校要自觉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思想教育,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守好主阵地。要大张旗鼓抓党建,坚定不移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党史学习的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培育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钱三雄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发展潮流,融入地方经济,努力成为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动力源。各高校要牢牢把握提升扩展的条件和空间,发挥引领作用、带头闯出新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助推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强调,要合力共建现代化新高校。市委、市政府要积极创造条件、倾斜政策、克服困难,全方位、不遗余力地支持高校发展,鼓励高校在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实现快速提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