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13 08:58:0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听取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情况汇报,原则通过《邢台市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实施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听取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关于我市参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经验分创”工作情况、关于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关于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邢台市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有关副市长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国际国内大形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我市实际,融会贯通,创造性地开展好人才引育、使用等一系列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从第三季度的情况看,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工作认真主动,进步比较明显,发展势头较好,同时保持清醒头脑,看到了问题和症结,并有针对性地主动采取措施,形成了合力抓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对照要求,坚定目标,各方合力,既打好十月份的“翻身仗”、冲刺四季度,又认真谋划明年“开门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政策推动,既把工作进度往前赶、把工作效率往上提,又实事求是、注重细节。坚持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引育各类项目,加快解决投资不足、投资乏力的问题;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经济发展前面;深入研究,创新举措,善于运用政策,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效,坚持实事求是,通过努力拼搏取得实实在在的绩效。要强化统筹,落实分工,担当负责,既突出重点,又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状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不折不扣、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的同时,更加注重创新方法、载体和技术,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要拓宽眼界,吸收成果,一体推进平安邢台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后评估要求,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后评估工作万无一失。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排查机制和重点工作半月通报机制,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立行立改,持续保持“零返贫”“零致贫”。

会议对20项民生工程及2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及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抓推进,保持奋进的姿态,努力把工作进度往前赶、把工作质量往上提。对已经完成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尚未完成的,要加快进度,主动干,往前赶,掌握主动权。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谋好、把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