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1-10-13 08:52:0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苏江霞)10月1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全市3740所大、中、小学校,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当天,各地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橱窗展板、黑板报、手抄报等载体介绍网络安全知识,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知识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他们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在学校官微上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发布专题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此外,各高校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重点针对新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现实生活中防范网络诈骗技能,提升其防范和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