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公安交警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全力为学校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2021-10-12 17:19:48 星期二  来源:邢台网

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消除校园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为广大师生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护航求学路。

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学校分布状况及周边道路设置,科学施划了“即停即走”车道,完善校园门口“车让人”斑马线,合力增加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设备和交通安全指示标志,大力优化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环境。

交警大队坚持实行“护学岗”勤务模式,组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小分队,加强对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超员载客、违规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勤民警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及时纠处车辆在校园周边占道停放、不按规定通行、超速、乱鸣喇叭等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提升学校师生的交通文明意识和法律意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校园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互动问答、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醒学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不安全车辆,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切实让学生了解安全出行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