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进家庭

2021-10-12 09:49:12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10月11日,信都区守敬社区开展文明礼仪进家庭活动,从家庭文明礼仪、最美家庭故事等方面入手,为辖区居民宣讲自己的家风故事。

辖区居民李晓丽是社区最美家庭的典型代表,从结婚开始,一直与公婆住在一起。她与大家分享了家庭礼仪的重要性,“家庭礼仪要注重细节,对长辈要多一点敬语,多一点赞美,比如外出回家进家门,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这样一句简单的招呼,在长辈的眼里这就是无比的温暖,尊敬,点点滴滴的细节最终汇聚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宣讲活动中,守敬社区党委书记曹爱双介绍,家庭礼仪是讲家庭生活中必要的礼仪、讲究家庭美德,是维护家庭和睦、保持新型家庭人际关系不可缺少的内容。

听完宣讲后,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礼仪”的具体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在家庭中讲礼仪,能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成员之间感受到温馨和幸福,只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才能成就一个优秀的孩子。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彩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