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题化矛盾促和谐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服务水平

2021-10-12 09:27:4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信都区襄都区调研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

办实事解难题化矛盾促和谐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信都区、襄都区调研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社区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全力办实事、解难题、化矛盾、促和谐,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服务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活动。

钱三雄实地察看了泉西街道文苑社区、李村镇富兴社区、中兴街道守信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一共有多少党员?”“覆盖多少人口?”调研中,钱三雄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公共服务开展等情况。在文苑社区,钱三雄叮嘱有关方面要深入研究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模式,探索更多好的学习教育载体,切实建好守好党员教育阵地;在富兴社区,钱三雄对该社区探索推行“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进行推广,努力做到“有场地、有服务、有理念”,更好地服务群众;守信社区坚持党建统领、协商共治,实现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钱三雄叮嘱一定要持续优化完善,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在襄都区,钱三雄实地察看了西大街街道塔林社区、北大街街道牛市新街社区和五一桥社区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塔林社区组建18支文艺志愿服务队,吸引3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牛市新街社区针对回族居民较多的实际情况,设置民族礼堂,定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花开感党恩”系列活动;五一桥社区对接市委党校,率先组建社区党校,邀请知名教授为基层党员讲党史、上党课,不断提升党员思想理论素养。钱三雄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社区的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三雄指出,社区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基层组织机构设置,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提升社区工作实效,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化矛盾、促和谐。当前,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守好疫情防控的关口,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要大力推行社区养老新模式,探索提供居家老人日间照料等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