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21-10-12 09:26:4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0月11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有力有序做好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筹备、保障等各环节工作,以办会为契机把邢台名片宣传好、推介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开展的第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对标对表后评估标准,扎实开展“回头看”,按照“四个不摘”的总要求,做到政策不断档、责任不松懈、力量不减弱、监测不遗漏,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精准精细精确把防贫防返贫各项工作做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公共卫生是基本民生,要强基层、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农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织密防护网格,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等环节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求真求实求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市民生工程、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成效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结合“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持续高标准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省《意见》的若干措施,以及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