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强化”惠企利企

2021-10-12 09:25:3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临西轴承工业园区全面摸排企业“急难愁盼”,逐项逐题破解——

“五个强化”惠企利企

本报讯(记者王勇)日前,临西县大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民办实事100件”即“双百”主题实践活动,把“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推向深入。临西县轴承工业园区找准“五个强化”支撑点,全面摸排企业发展所遇瓶颈,现场帮助企业纾解急难愁盼问题,收到明显成效。

强化服务功能。该园区从注册到建设、从投产到经营,全方位实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周到服务”。针对企业不同的成长状态,施以差别化的帮扶措施:对新入场企业,专注清表、土地平整、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保证建设不受干扰;对新入园项目,帮助企业完善入驻手续,全程代办帮办协办相关手续;对投产达效的企业,随时关注企业的发展运营状态,对企业用工、融资、市场销售等方面提供服务,要求所有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强化政策落实。该园区招商、综合事务等部门,利用“双百”活动示范基地软件平台,实现各类便民利企政策一站知晓、服务事项一网办理、诉求建议一键反馈。制定惠企政策清单,确保减税降费等政策直达企业。

强化要素保障。该园区以创新思维破解企业存在共性的融资、用地、用工等要素制约问题。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问题。目前,园区内30多家规上企业,已于临西农商行、中国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争取腾讯公司微众银行为奥亚轴承、军华机械等数十家企业提供300万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强化创新驱动。该园区引导企业争创自己的专利,争做“专精特新”企业;加强信息化创新,鼓励和支持企业运用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提高信息智能化水平。园区招商局积极推介,促成了中伟卓特公司和河北省国威知识产权公司合作,扶植企业走上科技创新之路。目前该公司拥有5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自己的发明专利4项,被授予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效益同比增长30%以上。在园区的帮助下,得立达轴承、福特来轴承等一大批企业,拥有了自己的技术专利,产品质量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强化环境建设。该园区坚持问需于企、问政于民,梳理出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逐项逐题破解,真正让企业在亲清政商关系中增强安全感,在良好营商环境中提升幸福感,在纾困惠企政策中提高获得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