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踏查防汛减灾和秋收秋种等工作

2021-10-11 09:35:5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踏查防汛减灾和秋收秋种等工作

以确定的部署应对不确定的变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0月9日,市长宋华英冒雨深入泜河隆尧县黄家庄段、宁晋县于家台段和隆尧县莲子镇村北桥、马兰村受灾农田等地踏查水情灾情,检查大堤排险加固情况,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和秋收秋种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以确定的部署应对不确定的防汛形势变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华英指出,入汛以来,我市天气异常情况多发,山体含水量饱和,河堤长时间行洪浸泡,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确保第一时间查险排险除险,全力推动当前秋季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科学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动态监测水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雨水灾险等情况及时准确传递;要突出重点防范,聚焦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低洼地带、城市地下空间、涉河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宋华英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依法科学沉着冷静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针对沥涝严重的地块,加强组织指导,集中开展沟渠疏通、机械排水,尽快降低田间水位和土壤持水量,促进耕地散墒,最大限度为秋收秋种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防灾减灾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善于从应对灾情中找寻发展机遇,统筹谋划好重大水利工程和乡村振兴项目,因地制宜建设洪水调蓄功能区,借势发展立体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振兴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好低洼地区防洪和发展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谋划实施堤坝整体提升加固、堤顶道路全线硬化、农田路网等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