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在全市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强调

2021-10-11 09:33: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张强在全市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强调

确保统计求真求实求准常态长效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崔辰)10月9日,全市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暨安排部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自查自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近年来典型统计违法违纪案件,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中央文件精神,就做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强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真正站稳“真实准”底线、扛起担当政治责任,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以扎实、真实、务实的工作业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张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统计工作,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牢牢守住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要强化警示教育、抓牢关键少数,着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防范惩戒体系。要夯实工作责任、深挖问题根源,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任务落实,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集中抓好整改。要筑牢纪律红线、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统计求真求实求准常态长效,努力实现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不断提升。

会上,张强还就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和防汛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