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例会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2021-10-11 09:29:4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例会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以“大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拉高标尺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9日,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例会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开展工作交流,推动“大党建”重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以“大党建”工作向上向好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展。换届以来,我市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说明只要把精气神提起来,工作就会有成效;精气神不同,工作标准不同,绩效就会有差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真正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好“大党建”的牵头引领作用,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认真加以弥补;要善于发现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把各级干部工作热情和攻坚克难的劲头激发出来,推进各项工作水涨船高、乘势而上。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常规、选好特色、结合中心工作和本地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要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源头治理,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上多作贡献。要抓实抓好组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学校、机关、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实抓好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阵地建设,切实提振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精气神。要抓实抓好统战工作,持续深化非法宗教专项治理,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家圆桌会议的作用,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

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各相关单位要以让群众得好处、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邢台和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标准,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牢固树立“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争先进位,全力以赴争取最优的成绩。要精细精准补齐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落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一把手”要负起总责,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层层有标准。要奖罚分明确保举措落实,真正把纪律挺在前,把丑话说在前,动真碰硬,不留情面,对因落实不力、执行不力造成工作落后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合力攻坚,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都很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促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担当作为,切实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分管工作。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抓好每月、每星期、每一天的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分别汇报了“大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条线工作最优秀的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和清河县委组织部、清河县委宣传部、宁晋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和新河县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任泽区委宣传部、新河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信都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市辖六区和市直部门,就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