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丽霞在调研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设情况时强调

2021-10-09 09:13:23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丽霞在调研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强救治能力建设确保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8日,副市长钱丽霞专程到市人民医院皇寺院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树牢“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意识,切实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我市千方百计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通过改造后的市人民医院皇寺院区已具备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各项条件。钱丽霞实地查看医院“三区两通道”设置、医疗废物处置预案、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丽霞强调,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尤其是要把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各项救治能力能够用得上、发挥作用。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储备满足救治需求。要加强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