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突出重点深入排查严格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10-08 09:12:0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0月5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贾云霄、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丝毫麻痹。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扎实地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再核查。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发现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接和次密接进行深入排查流调,确保风险不外溢,做到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重点人员。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要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出漏洞;对各地来函要求协查的人员,要坚决排查核查到位。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明察暗访,全力落实10个常态化、30项举措,推动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规定开展工作,确保医疗机构规范运作、切实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推动形成良好习惯,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