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干部职工:用辛勤劳动扮靓城市

2021-10-08 09:02:5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张鑫

进入国庆节假期,人们或选择外出游玩、走亲访友,或宅在家中享受休闲生活,而市城管局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在街头巷尾,用辛勤劳动扮靓城市的角角落落,全力为市民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国庆节假期,我市迎来多日的降雨天气,市区3000余名环卫职工坚守岗位,赶排积水、清理淤积物,全力保障市区道路安全通畅。他们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提前检查防汛物资,调试应急车辆,根据雨势适时调整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市区道路整洁通畅。同时领导班子按照防汛预案划分区域,带头上街排查,现场指挥调度;对市区地道桥和防汛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行人绕行。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园林工人。国庆期间,公园人流量增大,园林局在达活泉公园各出入口加派值守人员,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检查出行码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确保游客安全入园、有序入园。他们还加大游园消杀频次和力度,并组成巡查队加强巡查,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确保游玩安全。

节日期间,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职工也放弃休息,开足马力,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他们坚持日常巡查不间断、维护维修不停工,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假期值班制度,逐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市政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仅国庆节当天就处理道路路面病害13处,路面灌缝2017米,维修路灯61盏,维修便道72平,更换收水口4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