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河北临城:李保国科技兴农专家齐国辉为果农传经送宝

2021-10-03 09:36:28 星期日  来源:邢台本地

【国庆我在岗】河北临城:李保国科技兴农专家齐国辉为果农传经送宝

10月2日,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科技兴农专家团成员齐国辉到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为当地果农送去果树管理技术,深受果农欢迎。

在临城县东沟村核桃种植基地,齐国辉教授详细为当地果农讲解了核桃树嫁接、拉树枝、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管理技术。果农魏瑞丽说:“听了齐教授的讲解,我学到了许多核桃树的管理技术,回去后,我要管理自家的核桃树,争取明年有个好的收成。”

在临城县贾庄村一家农户的苹果园里,齐国辉教授手把手教当地果农如何管理好苹果树,并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苹果树的摘袋、铺反光膜、施肥等管理技术,引导果农提高果品质量,实现增产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果农贾书芹说:“在齐教授的技术指导下,我学会了很多苹果管理技术,今后,我要按照专家的技术要求,加大科技管理力度,为今后改良果园,实现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齐国辉教授在临城县8个果园和果树种植基地,陆续为果农送技术20多场次,直接受益果农2000余人,为推动临城县林果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肖亚婷王如俊 肖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