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吕玉兰》复排首演迎国庆

2021-09-30 09:17:40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玉兰精神昭日月,高风亮节启后人。9月28日,“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项目”河北梆子《吕玉兰》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复排首演。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旅局的共同指导策划下,由邢台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吕玉兰》重新在舞台上焕发光彩。

这部戏讲述的是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在家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带领群众战风沙、治盐碱、植树造林、兴修水利,努力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曾在2015年排练演出,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五个一工程”奖。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我市对河北梆子《吕玉兰》进行了打磨提升,从剧本修改到人物塑造,从唱腔设计到舞美灯光,都在深入研究和尊重事实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拓展。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观众的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复排的河北梆子《吕玉兰》在剧情上更加细致入微、感人至深,主题也更加深刻和鲜明,女主角把她一生为共产党鞠躬尽瘁、忠诚无私以及竭心为民的精神风范表演得淋漓尽致。”一位看过之前版本的戏迷说。

这部戏在国庆节前首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生动实践和载体,有利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于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热情和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河北梆子《吕玉兰》将在玉兰的家乡临西县东留善固村演出,并适时举办巡演,让玉兰精神在邢襄大地上愈加光亮和闪烁。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瑞超通讯员 陈勇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